分享洞簫大師譚寶碩讓人靜心的洞簫音樂---【空山】

譚寶碩大師洞簫網站 感恩大師無私的分享~~~



“空  山” 譚寶碩洞簫演奏

出品/錦雅製作.  監製/黃耀光. 錄音/黎正剛
錄音室/錦雅製作錄音室.  二零零三年八月錄音.









這是一輯即興音樂.
每首曲的意念和旋律都是即興而起的.
即興音樂,是音樂最樸素的形式.
沒有樂譜,沒有預先籌劃.
拿起樂器,不加思索地將內心的情感傾訴出來,
縱使不甚完美,但卻有著不可替代的純真和火花.
人生走過了如此多的路,總有些事情在心中引發起共鳴的.
我拿起洞簫,搜尋自己內心深處的靈感.
氣息流注,化作串串音符,一首又一首.
這裡的每首樂曲,對於我來說,都是深刻的人生經歷,
是刻骨銘心的感觸,是藏在我心中的旋律,是曾經感動過自己 的真實情感.

(請點按曲名試聽)

空  山

忘不了西藏的山.
天地蒼茫,連綿的峰巒.
這裡是地球上最接近宇宙的地方.
在這大地盡頭之處,我放聲呼喊.
喊聲在山谷中迴旋振盪,歷久不息.

晨  曦

群山似海,
雲霧繚繞.
朝霞是如此的瑰麗.
每天都是一次輪迴,
輪迴就在這美麗的晨曦中開始.

白雲深處

來無影,
去無蹤.
自在無礙,
一切隨風.

菩提葉上的露珠

恆河邊的一個清晨.
幾個小女孩在菩提樹下祈禱,
菩提樹葉在晨風中輕輕拂動,
露珠在葉子上閃爍著金色的光芒.

一瓣心香

山上一個清晨,
老喇嘛遞給我一朵小野花,
帶領我將野花供奉在佛像前.
一點清香,一念至誠,
凝聚在這一瓣心香之中.

望  海

晨曦的薄霧籠罩著恆河.
人們在河水中沐浴,祈禱.
船夫告訴我:“恆河從天界來,
為洗滌眾生的病苦而降臨大地.
恆河靜靜地流淌,帶著眾生的祈禱,流往遠方的大海.

風雨人間

人間多風雨,風雨在人間.
銘記二零零三年的春天,謹以此曲,
悼念在非典型肺炎疫症中不幸去世的人士.
悼念在工作崗位上獻出生命的醫護人員.

夜  鐘

沉沉暮色中,傳來鐘聲.
鐘聲雄渾,清越,穿越三界,
眾生心得安寧.


延伸閱讀: 介紹洞簫大師---譚寶碩先生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ameshung20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