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「清明時節雨紛紛,路上行人欲斷魂。
借問酒家何處有?牧童遙指杏花村。」

上上醫醫心~~~像佛陀.耶穌.默罕莫德...
上醫醫國~~~像孫中山...
中醫醫人~~~像華陀.扁鵲...
下醫醫病~~~像各科專科醫師...
下下醫叛逃~~~像讀書人...



醫師誓詞-日內瓦宣言
(世界醫學協會一九四八年日內瓦大會採用)
 
 准許我進入醫業時:
 我鄭重地保證自己要奉獻一切為人類服務。
 我將要給我的師長應有的崇敬及感戴;
 我將要憑我的良心和尊嚴從事醫業;
 病人的健康應為我的首要的顧念:
 我將要尊重所寄託給我的秘密;
 我將盡我的力量維護醫業的榮譽和高尚的傳統;
 我的同業應視為我的手足;
 我將不容許有任何宗教,國籍,種族,
 政見或地位的考慮介於我的職責和病人間;
 我將要盡可能地維護人的生命,自從受胎時起;
 即使在威脅之下,我將不運用我的醫學知識去違反人道。
 我鄭重地,自主地並且以我的人格宣誓以上的約定






「清明」-初候田寺始華,二候田鼠華鴽,三候彩虹始見。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ameshung20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