有一回我跟P君在練習場練球.練了一陣子.來了A君.我與A君並不認識.寒暄兩句就各練各的球.
練完後.在回家的路上.P君告訴我說: 那個傢伙(A君)很會生雞蛋哦!

生雞蛋? 我丈二金剛.人怎會生雞蛋? 我問P君. 他說:下一次.跟他一起下場打球.你就知道了!

終於有一天.我跟A君球敘.我們打了幾洞.咦! 沒有什麼異狀啊!
第5洞開始.A君開球歪來歪去.一下子左邊.一下子右邊.
不過他總是可以找到他的球.很厲害.讓人欽佩不已!找到球.就不用罰一桿了!
打到第9洞.剛好我的球跟A君一樣.歪到左邊去了.我怎麼樣也找不到我的球.只好罰一桿了.
我打了之後.我剛好看到A君在前面.只見他從口袋丟下一個球.我以為他也找不到球.也要受罰了!

突然.A君開口說: 我的球找到了! 在這裡!!

我想他不是才丟出來嗎? 哦!!!!! 我恍然大悟. 原來....... 生雞蛋了!!!!
大家繼續打球.什麼也沒說.好像什麼也沒發生似的.

打球有需要這樣嗎? 成績好是要欺騙誰呢? 騙得了別人.騙得了自己嗎?
也許他還沾沾自喜.沒有人知道呢! 卻不知道...原來.好多人早已知道了!

細思量....人生與高爾夫.如此相似.只要我們用心去體會!


本文同時發表於   ETtoday Bloguide 讀書人's 高爾夫人生   高爾夫球經(7) 生雞蛋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ameshung20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